当前位置:主页 > IT时讯网 > 新闻 >

下沉市场消费升级新标杆 OYO助力小镇青年“酒店自由”

来源:互联网 2019-08-14 16:22:13 IT时讯网

现代市场环境下,水果的价格都在逐步偏升,就在一线城市白领吐槽“水果不自由”之时, OYO酒店6月发布的全国钟点房数据报告显示,OYO的钟点房均价仅为58.34元,相当于两杯喜茶,不到车厘子价格的一半。

人的基本需求脱离不了“衣食住行”,其中“住”作为最重的一环至关重要,尤其是在经历疯狂之后的中国房地产市场。

伴随中国城市化进程的大举推进,三四线城市成为酒旅行业新的增长引擎,发展潜力巨大。面对长期低性价比、低品质的住宿体验,消费升级的小镇青年迫切需要实现“酒店自由”。以打造品质旅居生活为使命,OYO酒店给了他们可能。

打造品质旅居空间 OYO助力小镇青年“酒店自由”

打开OYO 酒店APP,选定8月9日-10日,搜索南昌核心商圈-胜利广场附近的酒店,OYO高朋酒店公寓的评分最高,显示“4.7 极好”,其标准大床房的标价为107元,使用活动发放的40元无门槛优惠券,并自动叠加OYO会员折扣之后,实际付款价格仅为61.65元。

笔者登录其他OTA平台,查阅同一商圈、相同日期的酒店发现,同等级别、同一房型的的价格普遍在130-160之间,如尚客优135元,城市便捷166元,汉庭价格稍高,为185元。

以此价格来计,一晚汉庭可以住三晚OYO,而且是在酒店位置、品质都条件均等的情况下。

对小镇青年来说,有品质保障、性价比更高的OYO无疑比汉庭或其他无品牌小旅馆更具吸引力。

创新工场管理合伙人汪华表示,在中国互联网的后半场,还有一波人群背后蕴藏着巨大机会——庞大的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消费群体。“下乡”成功的拼多多、快手就是走的这个路子。

随着消费观念的升级和旅游业的带动,越来越多的小镇青年开始产生酒店住宿消费的需求,一个万亿规模的蓝海市场被激活。

比不上一线城市的中产阶级或白领,小镇青年的月均收入不过三四千,受此限制,他们能接受的酒店价格多在50-150元之间,其中的大部分人过去几乎从未住过像样的品牌连锁。具体来说,价格因素第一,硬件上只要满足基础设施及卫生条件即可,是这一人群的消费特征。

关注到这一供需矛盾,面对中小单体酒店自身的生存困境而导致住客被迫在客房硬件、服务、价格方面作出妥协的现状,OYO对全国碎片化的单体酒店进行整合,通过品牌化改造和全栈式运营,打造高品质的酒店产品,从供给侧助力小镇青年实现“酒店自由”。

全面赋能单体酒店 下沉市场消费升级创新标杆

对于野蛮生长的单体酒店来说,品牌化改造是第一步。

为了改善“硬实力”,提升品牌辨识度,OYO为旗下酒店提供门头店招、店内标识以及布草升级(如客房内床尾巾、抱枕、牙刷之类的易耗品)等创新性改造。对有深度改造需求的酒店业主,OYO还负责提供从改造方案到金牌供应商采购到后期施工的一揽子服务。

在提升酒店的“软实力“上,OYO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一方面,OYO派驻专业的酒店人才管理运营,并对酒店的工作人员进行系统化培训,从前台接待规范、布草清洗、客户服务、合规监督等方面全方位做优化。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创新企业的动能,用技术赋能。

2.0模式下,人工智能动态调价系统成为一大亮点。综合大数据分析、区域均价、市场动态等因素,OYO对酒店房价进行实时梯度调控,让供需双方更匹配,消费者能够享受更合理的价格。此外,2.0所有酒店统一使用的OYOPMS系统直连OTA等各平台,最大限度避免“到店无房“等乌龙情况的发生,从源头保障消费者权益。

值得一提的还有一项智能硬件的应用——智能门锁。通过这项创新技术,消费者无需房卡和密码,用手机扫码即可打开房门,并且后台可以记录开关锁的行为及时间,大大提升出行的便利性及安全性。

凭借这些行业颠覆,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商旅人士和团体客户将OYO作为入住首选,OYO的版图快速扩大。

目前,OYO酒店已经入驻全国337个城市,管理超过10000家酒店、50万间客房,是中国领先的单酒店品牌,中国第二大酒店集团,以及全球第三大连锁酒店。

与此同时,OYO强大的品牌和规模效应带来提效降本,比如供应链端的议价能力及组织层面的管理人效等,再反向推动酒店的管理和服务水平的提升。

伯藜创投CEO 钱琼炜对此表示认同,他认为,作为物业资产,酒店的边际成本很低,几乎为零。OYO酒店通过全栈式模式,以及2.0大数据智能动态定价的收益管理手段,将大幅提升资产单位时间的净现金流,实现全产业链的价值最大化。

从最直观的数据来看,2.0推出短短三个月时间,到目前为止,上千家酒店的平均入住率超过80%,超过一半酒店的均分为4.5以上,其中很多被消费者评价为高质量服务。

毫不夸张地说,在波澜不惊的酒店行业,OYO这样的创新选手走出了独特性与优越性,树立了下沉市场消费升级的创新标杆,也为整个行业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样本。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评论“下沉市场消费升级新标杆 OYO助力小镇青年“酒店自由””

凤凰网友:Alexandr 嫁衣°
评论:你那么喜欢劈腿,怎么不去跳芭蕾舞。

天猫网友:那憂愁的感覺
评论:我其实是个天使,之所以留在人间,是因为体重的关系

天涯网友:凝固旳悲伤※
评论:吃货都是善良的,因为每天只想着吃,没时间去算计别人

其它网友:Flowers 繁花
评论:思想到行动距离,就像舌头到鼻子的距离一样,很近又很远

腾讯网友:pome 光感
评论:现在告诉你们我结婚的日子喔,它正在海选中呢

淘宝网友:羡慕嫉妒恨≈
评论:所谓大学:管理监狱化 素质流氓化 kiss公开化 消费白领化 上课梦境化 逃课普遍化 寝室网吧化

网易网友:一個人過狠好
评论:学习要加,骄傲要减,机会要乘,懒惰要除。

搜狐网友:迷°Corrid丶
评论:一个女人的品位,在于她身边站着一个怎样品位的男人。

百度网友:肆虐ヽ Ragingヽ
评论:小时候认为流血了就是很严重的事,不管疼不疼,先哭了再说.

猫扑网友:Sunny°刺眼
评论:我说过我爱你。没说我只爱你。

更多关于“新闻”的热门文章

tag展示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