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IT时讯网 > 新闻 >

科技赋能解放人力 OYO酒店塑造“斜杠老板”

来源:互联网 2019-10-18 16:22:14 IT时讯网

目前,全国斜杠青年规模已突破8000万人,高学历青年成为“斜杠”领跑人群。他们不满足单一职业和身份的束缚,而是选择一种能够拥有多重职业和多重身份的多元生活。由此带来的好处,不止是生活更加丰富,除了干好本职工作获取正常的收入之外,还能通过其他渠道获取不菲的收入。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兼职收入”超过本职收入,“斜杠青年”也因此更加火热。

如今,这种风潮也蔓延到酒店行业。得益于保底政策以及智能调价系统对人力的解放,加入OYO酒店2.0的业主开始享受更多个人时光。“酒店业主”不再是唯一的身份,他们身上还拥有“健身教练”、“火锅店主”、“珠宝美人”等多重标签, “斜杠老板”的群体正在日渐壮大。

更高收益更多休闲,“斜杠老板”点赞OYO

沈大姐的莱廷快捷酒店位于杭州著名的塘栖古镇,今年8月,她挂上了OYO的红招牌,镇上开始有了第一家连锁酒店。

谈及加入OYO的原因,除了看中连锁化的趋势,沈大姐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还有另一层考虑,她希望能够有时间照顾家庭,培养爱好,做到工作、个人兴趣和家庭的一个平衡。

“对我来讲肯定是风险小了,省心。” 她表示,今年大环境遇冷,OYO2.0提供的保底政策让人有底,一路走高的数据也在她心里落下一块大石,“入住率确实高了,都是80%以上,如果有钟点的话能到100%以上。”

沈大姐介绍说,她非常喜欢运动,做酒店之外,现在还是健身房的兼职教练,教单车和瑜伽课。

而在古都西安,木雕爱好者申女士也选择把酒店交给OYO。

走进泉馨,随处可见工艺精美的木雕装饰,古色古香的韵味吸引了不少住客驻足。而在6月底前,酒店门厅还是一片萧索。自从加入OYO 2.0,泉馨的入住率就一路攀升。“现在客源上去了,我就放心了,” 看到天天接近满房,申女士心里踏实多了,她把这一切归结为“还是OYO平台好。”

对于OTA运营这一难题,申女士放心地把店交给OYO驻店资产运营经理打理。经过专业人士的精心维护,目前泉馨酒店在各大OTA上的展示排位都很靠前。

业主的信任最终换来的是省心又赚钱。直观数据显示,合作两个多月来,泉馨酒店的入住率提升到了95%以上,Revpar(平均客房收益)比签约前翻了一番。

作为商业眼光独到的“打拼一族”,邹老板是OYO的老伙伴了,除了在老家南昌做酒店,还在苏州常熟开了一家超市。早在1.0时期,OYO就给他的锦萱商务宾馆带来淡季营收翻三倍的惊人成绩,可谓是让淡季“死店”重焕新生。也正基于此,2.0政策甫一推出,邹老板便毫不犹豫地选择跟进,继续享受新经济物种带来的红利。

8月数据显示,锦萱的各项数值均创下开店以来的最高记录——入住率高达101%,总营收提升80%,RevPAR较保底金额提升12%。

科技赋能酒店运营,解放人力更补足能力

和全国绝大多数中小酒店业主的画像类似,虽然 “斜杠老板”们履历丰富,久经沙场,但都不太懂酒店,在行里只能算是新手。而“多重职业”的新趋势下,他们之所以有资本成为斜杠的长期持有者,根本原因在于OYO酒店用科技解放了人力,并提升其收入。

不少酒店业主认为OYO 2.0给其带来了正向改变,具体来说就是品牌形象的蜕变、管理运营的赋能以及最终营收上面的提升。

根据官方介绍,2.0的最大亮点在于全面掌控酒店的定价策略,借助人工智能动态调价系统,综合大数据分析、区域均价、市场动态等因素为酒店自动定价,最终实现RevPAR(每间可出租房间收入)和总营收的增长。

2.0的控价算法复杂而精密,虽然系统看不见,但随着调价一路攀升的Revpar就摆在申女士面前,她恍然道,“开始看到甩卖到29元,心疼,现在理解了。”

对于这项黑科技,邹大哥觉得要抱着一个开放的心态,既然保底了,要相信OYO人工智能的运营能力。“希望越做越成熟,把好的东西吸收,不好的东西去掉,最终肯定是大家一起赚钱。”

自6月面世起,2.0在上线100天后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OYO酒店首席收益官朱磊表示,在签约数量高速增长的同时,2.0酒店的整体入住率高达80%,精细化运营能力持续增强。

业内人士也对OYO2.0给予高度评价,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教授魏翔肯定“OYO的介入使我们更加看到数据革命和AI革命对酒店的深入的改变”,华住旗下H连锁酒店创始人兼CEO夏青宁则表示OYO带来了行业新风。

值得一提的是,从社会的大层面来看,OYO酒店所催生的“斜杠青年”,不仅能够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还具备更广阔的意义。复旦大学教授于海认为,青年有多种职业身份,把谋生和自我实现结合起来,社会增加了就业机会,消费者也得到了更多样性的服务。

事实上,也有不少人认为斜杠是一种高水平的不务正业,甚至是副业的能力超越了主业的能力才能做斜杠,才能真正赚到钱,门槛非常高。而OYO用科技补足了非专业酒店业主的运营能力,甚至超过了普通正业业主的水平,让酒店业主具备真正的“斜杠力”,赚到充裕的收益,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赋能。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评论“科技赋能解放人力 OYO酒店塑造“斜杠老板””

搜狐网友:血统 FackEdison◎
评论:再过五十年我就是古董了,所以你趁现在赶紧好好收藏我吧

百度网友:别在爱里勉强
评论:男人有钱不变坏,母猪上树变妖怪

天猫网友:我们一起逃跑
评论:不是哥花心、只是哥对每个女孩都太过用心

凤凰网友:渲染那份寂寞
评论:你打扮成这样,是对这个世界有什么不满吗?

网易网友:我忘了那個他
评论:何为女流氓?答曰:思想上的女流氓。生活上的好姑娘。外形上的柔情少女。心理上的变形金刚……

本网网友:強悍的是命運
评论:把你的样子当成黑白照,裱个相框供在心里,想你了,就烧几柱香。

腾讯网友:昔年 °Cold
评论:世界上最疼痛的话是:“我爱你,但是……”。世界上最甜蜜的话是:“……但是,我爱你”。

其它网友:苏素/mmmmm
评论:为何现在的女人上面穿羽绒服下面却穿丝袜.""问得好!因为鲜奶要保温、火腿要冷藏

猫扑网友:一个2B的男人
评论:别忘了孔雀开屏光鲜亮丽的背后却是P眼儿

天涯网友:我依舊依賴你
评论:天气热得像个笑话,日子过得像句废话。

更多关于“新闻”的热门文章

tag展示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