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锤子科技为何获得10亿新融资?罗永浩自爆背后原因!

时间:2021-02-24 11:13:43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在最近举行的极客公园奇点创新者峰会上,锤子科技CEO罗永浩无疑是最引人注目的一位创业明星。原因不外乎一个:伴随着锤子手机近乎两极分化的口碑,老罗一直被置于媒体的曝光灯下,当然还有无数的口水和骂仗,这也造就了老罗自带话题、自带流量的“创业网红”的形象。

在昨天的峰会上,老罗还是给了现场观众一个意外的消息:锤子科技已获约10亿元人民币融资,令外界感叹老罗不屈不挠的创业精神以及锤子科技顽强的生命力。

锤子科技为何获得10亿新融资?罗永浩自爆背后原因

不过,老罗在现场并没有透露锤子科技此轮融资背后的投资方信息。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锤子科技曾先后获得过天使和A轮投资。2012年3月罗永浩拿到陌陌科技创始人唐岩等人的1000万人民币的天使投资。同年5月罗永浩创办锤子科技,定位为移动互联网终端设备公司。2013年12月16日,上海紫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不公开的投资者投资锤子科技7000万人民币。其中,上海紫辉投资4000万人民币。2014年4月14日,罗永浩发布微博表示,锤子科技已完成了B轮融资,融资金额达到1.8亿人民币,锤子科技的整体估值超过10亿元。2015年6月,迅游称向锤子科技新增出资额3000万元,锤子此时的估值超过26亿元。

锤子科技为何获得10亿新融资?罗永浩自爆背后原因

锤子的A轮投资人郑刚也曾表示,锤子的每一轮融资都说不上顺利。罗永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每一轮融资都挺吃力,但每一轮融资都会比上一轮容易。”从此次时隔两年的融资时间可以看出,罗永浩何锤子科技确实经历了诸多考验。

那么锤子科技此次为何能在之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再次获得高额融资呢?笔者以为,这背后锤子坚果Pro手机应该功不可没。

2017年5月9日,锤子科技正式发布旗下新一代智能手机坚果Pro。坚果Pro配备了新一代600系列处理器骁龙625/626移动平台,14纳米的低功耗先进制程、后置RGBW传感器的双摄像头以及双材质设计等等,其产品一经发布便引来大家的热议。

实际上,在坚果Pro发布之后,锤子科技的状况得到了改善。在当时发布会后的采访中,罗永浩说自己对公司2017年实现盈利相当看好,“盈利概率95%以上吧,除非天灾人祸。我们还有两个没有发布的产品,在一块的话,就算手机没钱赚,靠那两个也行。”

对于外界关注的坚果Pro的销量问题,罗永浩表示,既没有知乎上流传的20万台低,又没有传言的200万台高,“总是到一定总结阶段再跟大家说真实的数字,希望大家原谅我,我们不能报假数字也不能报真数字。”

在此次峰会上,罗永浩也坦言,正式得益于坚果Pro的优秀市场表现,才让锤子科技新一轮的融资顺利进行。“因为坚果Pro走得非常好,我们最近这轮融资大概10亿左右规模,这意味着我们从明年开始会向市场推出高中低三个档位,每年会推出5-6款产品,从而让锤子成为正规的厂商。”

锤子科技为何获得10亿新融资?罗永浩自爆背后原因

正是有了坚果Pro不错的销量以及新近10亿元的融资,罗永浩对于下一阶段锤子科技的业务规划也显得雄心勃勃。他透露,他将带领一支120人左右的团队做出一个革命性的新系统。这个新系统将整合人工智能技术,颠覆现有的“鼠标+键盘”交互模式,将日常办公效率提升200%。

先是推出智能手机,无奈赶上行业末班车,市场表现起伏不定,经过几次惊魂,最终依靠一款爆款手机获得喘息机会。此次罗永浩又把目光瞄向人工智能技术,也向外界讲出了新的故事。笔者以为,在创业这条路上,经历了风风雨雨的老罗应该是越来越从容,尽管外界还是一直存在质疑他的声音,但只要老罗还在江湖,江湖就一直有他的传说,他就是传说中的那个“打不死的小强”,这或许是他有别于一般互联网创业者的魅力所在。

推荐阅读:大股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