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科技 > 正文 >

“武汉交警”微信上线新功能,12月1日起车主可用手机申领车牌固封螺丝!

时间:2021-01-28 04:17:1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楚天都市报11月30日讯(记者吴昌华 通讯员焦艳)今日,楚天都市报记者从武汉交管部门获悉,“武汉交警”微信服务平台上线新功能,12月1日起,广大车主可以通过线上渠道申领机动车号牌的固封螺丝。

据交管部门介绍,机动车号牌必须按照规定悬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GA36-2007)等相关规定和行业标准,车主可使用车牌架辅助安装号牌,车牌架内侧边缘距离机动车登记编号字符边缘应大于5mm;车牌架应使用固定式车牌架,保护号牌且不影响号牌字符识别,不允许使用可拆卸活动号牌架和可翻转车牌架;机动车车牌架外框不得带有标志、字母、装饰图案,更不得遮挡号牌字符,否则涉嫌涉牌涉证违法行为。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或故意遮挡、污损号牌,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据了解,12月1日起,“武汉交警”微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车辆号牌固封螺丝申领功能,广大车主除了线下渠道外,可以足不出户在家里通过手机来申领固封螺丝。

“武汉交警”微信上线新功能,12月1日起车主可用手机申领车牌固封螺丝

具体申领流程:

关注“武汉交警”微信公众号,完成实名认证并绑定名下车辆,进入【惠民服务】菜单,点击【车牌固封螺丝申领】功能,按照提示完成申领。提示:线上申领时,需车主本人提交申请,且在一个自然年内申请人每辆车只能在线上申领一次。线上申领的单独补发号牌专用固封装置费和快递费由申请人自行承担。

交管部门提示,广大车主也可以通过线下渠道申领固封螺丝,车主携带本人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前往以下地点申领:

1、车管所武昌总所

地址:武昌区友谊大道特8号(长江隧道出口)。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至17:00。

2、车管所汉口分所

地址:硚口区汉西北路63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至17:00。

3、车管所沌口分所

地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路特3号。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至17:00。

推荐阅读:河北之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