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芯盾网安CA硬件安全载体MT222正式发布

时间:2020-03-03 16:51:12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随着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与信息化、智能化的持续深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网络信息安全等高科技生产力要素正推动包括电子商务在内的电子政务、电子金融、电子税务、电子科教等领域信息化2.0时代的同步高速发展。社会形态分化为网络社会与现实社会,身份标识衍生为碳基身份与硅基身份。碳基身份对应公民或机构在现实社会的身份,硅基身份对应公民或机构在网络社会的身份。碳基身份可以简单理解为公民或机构的明码编号,硅基身份则是一对公私钥,公钥相当于明码编号方便别人访问可以理解为邮件地址或身份证号码等多个信息的集合;私钥则是真正代表身份且不可示人的私密信息如同DNA,如果私钥被盗就可能出现真假美猴王,则其对信息泄密和隐私暴露造成的财产甚至是生命损失难以估量。



CA(Certification Authorization)的本质就是硅基身份,是各种网络数字业务的主体。相关统计数据显示:CA已全面覆盖我国第二第三产业涉及的各类网络数字业务;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我国的CA发放总量超过10亿,年综合产值超过1200亿元人民币,其中移动CA的发展速度尤其突出,其数量占到了全部CA数量的80%以上。移动CA隐含的安全问题在最近几年频繁暴露出来,国家相关部门已多次发布相关警示信息,并督促抓紧提升移动CA的安全能力。究其原因,在于大量的移动CA采用纯软实现,依靠云端配合的安全机制来一定程度提升安全,无法真正从源头上保障CA安全,其根源是目前国内外尚无能够普适于所有智能手机的硬件安全载体,从而无法按照CA安全所需有硬件保障的密钥生成的真随机性、公钥来源的真实性、私钥存储的隐蔽性与私钥使用环境的独立性等。

日前,河南芯盾网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了普适于所有智能手机(安卓、iOS、鸿蒙等)的首款硬件安全载体--贴芯卡MT222,MT222具备CA所需的所有特性和硬件安全保障,并且还可以将采用MT222的CA智能手机变成支持桌面办公终端的第三代蓝牙Key,从而全面解决CA在移动场景与固定场景下的硬核安全保障问题,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


MT222采用独特的SIP封装技术,将安全die、蓝牙die、射频天线与超微晶体等合封在同一块基片上,厚度控制在200微米之内,可直接贴附在各种规格的SIM卡上,同时支持ISO7816与BLE接口;MT222采用芯盾网安自主研发的微内核可定制化NPCOS操作系统,支持中国密码算法标准与国际密码算法标准及各类专用定制密码算法,遵循《GM/T 0016-2012 智能密码钥匙密码应用接口规范》,具备通用密码设备的所有特征,支持包括CA数字证书、可信计算、数据加解密、密钥生成/使用/分发与管理等信息安全功能。

为了加速MT222在移动CA行业的快速应用,方便CA产业链下游行业的技术整合和集成开发,芯盾网安同期发布了Android、iOS和Windows环境下的量产版CA应用SDK。截止发稿,芯盾网安MT222已与贵州、江苏、湖南、四川和北京等多地CA运营机构和大型CA产品开发企业进行联调联试和定制开发,预计将成为CA安全提升和更新换代硬件载体的重要支撑产品。


推荐阅读:网红蓝牙耳机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