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不光能玩,还要能战:固态硬盘生产力性能测试

时间:2020-03-16 17:12: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1470

对于高端固态硬盘而言,除了满足电竞游戏需求,还能在摄影、后期设计、3D设计制作等生产力应用中发挥价值,实现娱乐工作两不误。

1-750.jpg

Puget Systems是美国的一家定制计算机制造商,它为设计行业工作者量身定制高性能定制计算机,同时也提供了一些免费的性能测试工具。这次笔者使用了PugetBench for Photoshop和PugetBench for Lightroom两个测试项目来验证固态硬盘对设计应用性能的影响。

2-750.png

PugetBench for Photoshop支持Windows 10和MacOS操作系统,需要将软件语言更改为英语。从File->Scripts->Browse菜单选择PugetBench测试脚本来开始测试。

3-750.png

一次完整测试需耗时20-45分钟,测试完成后会提供“总分”以及针对不同项目的单独成绩。

4-750.jpg

笔者使用固定的测试平台,更换不同硬盘做系统盘来重复测试,并将硬盘对Photoshop设计应用性能的影响列表如下:

5-750.png

Lightroom是专业的图片后期制作软件,对于摄影工作者来说堪称神器。图片批量导入、处理和输出过程既需要强力的CPU,同时也对硬盘性能提出了较高要求。

6-750.png

PugetBench for Lightroom通过插件进行首先安装插件,然后通过File->Plug-in Extras菜单,选择Benchmark Run执行。

7-750.png

测试过程使用来自佳能、索尼和尼康单反相机拍摄的RAW照片,进行批量导入、构建智能预览、缩放、白平衡和色调调整、斑点修复、合并全景图、合并HDR,然后进行批量转换和导出。

8-750.jpg

同上一个测试一样,笔者使用相同的硬件平台搭配不同硬盘作为系统盘,重复运行PugetBench for Lightroom。

9-750.png

将总分结果整理列表如下:

10-750.png

随着CPU核心数量增长,工作站和高端个人电脑的界限正在不断模糊。固态硬盘作为快速发展的PC部件,除了电竞游戏,还能在生产力应用中发挥重大作用。本次测试的三款东芝原厂固态硬盘使用BiCS4闪存,在提供高速存取性能之余,充分保障了写入寿命。TR200以SATA接口提供出色的兼容性和性价比;RC500使用PCIe 3.0 x4接口与NVMe 1.3协议,配备完整容量的DRAM缓存使得它具备越级的使用性能;RD500凭借8通道旗舰主控,提供更快更强的数据读写能力。


推荐阅读:西乌珠穆沁旗占滨电器营业中心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