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线下看房难?VR带看成为行业复工利器

时间:2020-04-22 17:28: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头图来源 | 视觉中国

      VR技术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本质,不仅是信息传递效率的提升和增强客户线上看房的真实感,更为重要的是它是对卖房流程的再造,带动“住”的互联网化。

      2020年,一场不期而至的疫情“黑天鹅”,打乱了所有节奏。随着全国中介门店和售楼处相继关闭,房企纷纷转战线上“自救”,搭建线上售楼处,形成了热闹的房子“网购”市场,也将VR技术带来的在线看房新模式推到大众眼前。作为中国VR看房的开创者,123看房在抗“疫”期间充当地产行业的逆行者,为碧桂园、我爱我家、麦田地产、金侨集团等行业举足轻重的房产企业迅速上线VR带看、AI讲房、线上售楼处和虚拟样板间,深度触及疫情阶段 “看房难”痛点,重构线上卖房场景,为房产行业按下了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加速键。

      让购房者告别线上“静默式看房”

      由于疫情影响,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购房者的买房意愿下降、经纪人传统线下带看难以为继……种种因素相互叠加,打乱了房产经纪公司的正常运作。123看房在短短一个月内,上线AI讲房、VR带看两大功能,为我爱我家解决了经纪人与客户远程带看的困扰,提供新的在线带看方式。

      相对于冷冰冰的VR看房,“VR带看”更具温度。当购房者想了解房源详情时,可发起VR带看请求,专业经纪人收到带看通知后,可直接带购房者实时VR漫游看房。这个过程中,“线上堪比线下”,彻底告别了线上“静默式看房”,经纪人可以24小时“在线陪聊”。

      不仅为房产经纪公司我爱我家提供卖房解决方案,123看房还为龙头房企碧桂园打造全国范围内线上售楼处。即将上线的VR带看也从“双方通话”升级为“多方通话”,当购房者对楼盘感兴趣时,可发起VR带看,经纪人、案场销售人员会进入VR带看,为其提供楼盘讲解服务,带看中可以无缝切换展示楼盘的多个户型。

      此外,碧桂园等开发商可通过123看房app拍摄样板间生成线上样板间,对于没有样板间的户型,可提供户型图,通过123看房的一键换装技术,快速生成北欧、后现代、新中式等多风格的线上虚拟样板间。

      AI讲房则是另一个重中之重的功能,它为每一套房源从小区环境、绿化景观、周边设施、户型信息、税费信息等多个维度生成定制化语音。语音讲解过程中,配合小区图片、地图、户型图等素材,为购房者营造身临其境的讲房体验。

      据123看房负责人透露,“我们与碧桂园的合作不仅展示室内的户型布局,还一一还原了售楼处、沙盘、绿化景观等,以后还将尝试小区航拍。此外,为增加VR看房的趣味性以及用户的停留时间,123看房未来将嵌入小游戏,提高用户的黏性。”
      可以看出,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从VR看房、VR带看到在线认购的一整套业务闭环,123看房确实跑通了,并获得了碧桂园、同策、58安居客、我爱我家、中原地产、常居地产、麦田地产、信义房屋、优居、巧房、易遨中国等用户认可。

123看房合作伙伴

      之所以能在疫情期间,迅速、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和客户痛点,打破房产困局,赋能行业,源自于123看房多年来的沉淀积累。自2015年,123看房便开始关注VR技术,在关键技术领域拥有多项专利授权。

      通过五年时间的不断优化流程、创新业务和迭代产品,123看房以极低成本极高效的3D建模方式,定义了国内VR看房主流技术方案,实现了全球范围内最广泛的在线VR看房和虚拟家装的应用。

      在123看房创始人兼CEO蔡锫看来,123看房拥有五大杀手锏

      1、技术开放性:无论是龙头企业,还是区域性企业,无论规模大小,123看房都秉持开放中性原则,以VR技术赋能业务,对任何客户都没有预设的前提条件,不会要求接入后台系统、商业模式以及服务器。

      2、技术成熟、迅速上线:123看房的VR看房、VR带看功能实现高效的客户部署上线方式,开发商、房产经纪公司按需求提供接口后,可在一周之内多端快速上线功能;

      3、灵活的客户定制:针对不同客户的业务逻辑和对接流程,支持客户多渠道展示,比如拍摄房源管理、VR带看派单等;

      4、不截存客户数据:业界通行做法是将数据储存于技术提供方的云服务器,123看房则是把全部数据给到客户,让其能够在官网和APP中展现数据,实现数据的永久性留存,保证用户知情权的同时,也保证了平台的公平性和真实性;

      5、易用性:123看房以自主研发的技术解决VR看房成本高、效率差、难操作的技术壁垒,使用全景相机不需专业摄影师团队,任何人经过简单培训皆可操作,节省大量成本,适合行业海量应用。

      看起来差不多的VR,其实不一样

      VR除了展示作用外,更大的价值其实是它背后的空间数据。拥有户型结构和尺寸数据后,结合一些场景就能训练特定的AI算法,推动相应业务的效率提升,甚至从技术反向孵化和培育出一些创新业务,建立壁垒和竞争优势。

      为此,123看房在VR技术之上叠加AI算法,在业界首次实现拍摄过程同步建模,通过自动适配任意户型,将购房者脑中的装修图纸具象化,秒速生成装修方案,提供现代风格、北欧风格、美式风格、极简风格、欧式风格、日式风格等装修风格,让用户可以看见房子的未来装修效果。

一键换装效果展现

      通过一键换装技术,123看房让设计师在量房现场与用户互动即时出具装修效果图,大大提高了客户转化率。一键换装还催化了场景化家居电商方案,每套房源可成为家居商品销售的展示货架,以家装效果展示为基础,自然引流家居商品购买,同时可向线下家装业务场景转化。

      换而言之,123看房通过VR看房和虚拟家装技术,将房产和家装两个上下游行业形成了一个全新的产业生态,在商业模式上推动整个房产领域的产业互联网化。

      在这个产业生态中,123看房把家装前置到购房环节,通过技术手段把抽象的装修可视化,在合适时间提供合适服务,开发商、房产经纪公司可以把购房流量进一步变现,装修、设计公司可以更精准地获客,建材、家具、家电等行业则成为这个生态的有机组成部分。

      另外,除了房产、家装行业之外,123看房的VR技术还在更多的行业和空间服务场景中受到欢迎。目前,123看房在酒店、月子中心、博物馆、医院、学校等多空间细分领域市场都有落地的VR可视化项目,还与公安部展开了深度合作,在刑侦现场布控等领域实现了VR技术的创新应用。

      值得注意的是,当下全球房产市场也受新冠疫情影响,从线下转战到线上。123看房基于国内VR看房需求的爆发性增长的应对措施,启动开展全球化部署,为全球抗疫做出应有贡献。而早在疫情爆发之前,123看房就在日本、美国、欧洲、东南亚等地相继开展VR业务合作,例如东京JR车站的建模技术就是由123看房专门提供。

      但在疫情过后,VR看房、VR带看能否在用户习惯方面真正取代线下看房模式,用户是否真的可以实现网上买房?

      在蔡锫看来,VR技术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本质,不仅是信息传递效率的提升和增强客户线上看房的真实感,更为重要的是它是对卖房流程的再造,带动“住”的互联网化。此次疫情加速用户的在线选房看房的行为培养,让行业意识到随着用户线上习惯的慢慢养成,许多线下卖房的环节都可以搬到线上。

      123看房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律兴补充道,疫情对用户心理上的影响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不管找房还是看房等交易环节仍需要在线上操作,所以VR技术对用户的强吸引力也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纵使疫情完全消失,但是经过长时间的实践,VR也会培养用户线上习惯的形成。

      实际上,在这波疫情发生之前,中国市场已慢慢从传统线下向线上看房转变,一份关于VR看房的报告显示,相比传统图片看房,2019年平均每套房源的停留时长增长6倍,平均每套房的点击量增长1.5倍,用户的返回率提高40%,用户7天的存留增长50%,线下的日均增长15%,房源日均的浏览次数增长100%,商机的转化率提高15%。此外,VR带看业务同比增长200倍,通话时长增长300倍。

      与其说是疫情让VR看房、虚拟家装等看房后市场,从蓝图变成现实,不如说我们正逢一个无限可能的好时代。VR看房在房产领域的应用已经成为标配,在可见的未来VR也仍是一片浩瀚蓝海,而123看房正是这片蓝海的弄潮儿。


推荐阅读:www.vhvk.cn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