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用户突破4亿,网盘市场一片欣欣向荣,云储存巨头却坐立难安!

时间:2020-08-27 16:29: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8月13日,艾媒咨询发布了《2020上半年中国个人网盘市场现状及头部企业布局研究报告》,内容指出:随着科技发展和电子移动设备的普及,个人文件数量迎来爆发式增长,网民对数据存储介质和存储类相关产品的需求不断提升。



另外,这份报告的数据还显示:受多方面因素影响,2020年中国个人云存储用户数量预计超过4亿人。网盘使用人数增加、个人需求量增长,叠加在一起,个人云存储的市场空间会迅速扩大,这片市场也可能成为继电商、社交、资讯、短视频后的又一个热门风口。


1、文件备份、传输、分享,个人云存储的三大需求


比起传统的存储方式,网盘存储有更多功能来满足网民的需要。存储用的空间是企业统一搭建,因此,对于个人来说,储存空间理论上是可以无限扩大的。过去的文件只能存在单一的设备中,使用时也只能在文件存放的设备上进行操作,而网盘可以从多个端口登陆同一个账号,轻松实现不同设备间的文件互通。



有人在凌晨醒来迎接光明,有人在深夜醒来遭遇黑暗。用这句话来形容曾经的云盘行业最恰当合适了。也是由于那段时期的动荡,导致如今超过四成的用户担心自己使用的网盘会再生变数,在选择使用哪款网盘时,会考虑品牌和产品的“服役”时间。因此,“熬”死大部分对手的百度网盘是网民的首选,也占据着如今最大份额的市场。


漫漫长夜走到尽头,即使太阳还没升起,但天空也会泛白。也许是嗅到了蛋糕的香味,各大厂商的目光再次聚焦,可是这次,打败网盘的,也许不再是网盘。



无论是当年倒下的,还是如今站起来的,巨头发力的网盘均属于公有云。也就是说数据存放的介质是属于企业所有的,资料保存在企业的硬盘中,需要使用文件时通过企业提供的服务调用。



使用公有云的弊病显而易见,首先,既然资料放在别人的硬盘里,那么必然是存在泄露的风险,因此一些个人的私密照片和视频是不能存放在其中的。其次,产品是存在关停可能的,而且无论运营情况如何,这种风险一直存在,因此,使用公有云就始终有承担网盘关停数据迁移或丢失的风险。


那么,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两个风险呢?有没有可能搭建一个私人独享的云存储呢?



2、这次,打败网盘的、可能不是网盘



答案当然是有!就是近期关注度暴增的NAS私有云,这也可能成为本次个人云存储行业竞赛的黑马。以UGREEN绿联即将在九月推出的NAS私有云为例,将NAS硬件搬回家通电并连接网线后,便搭建出了独属个人的网络云储存空间。



绿联NAS私有云单盘支持16TB空间,双盘加起来相当于拥有32TB的云盘,这个容量超过了目前大部分云盘服务商提供的空间大小。NAS放在家中,所有的数据也都在NAS中的硬盘里,还可以使用raid 1模式,两块硬盘相互备份,即使某块硬盘损坏,也能自动切换到另一块硬盘正常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数据丢失和迁移等问题。



使用手机app或电脑端应用程序可以轻松完成数据的管理,日常的照片和视频可以分类保存,微信聊天记录也能自动备份,私密的文件和资料可以保存在加密空间里,没有密码谁也看不到其中的内容。



拥有网盘随时随地任意存储、多端管理、轻松共享的优点,还解决了私密照片存放和不确定因素造成的资料损失,NAS私有云很可能会在此次个人云存储市场竞赛中脱颖而出。


你的网盘存满了么?在使用网盘过程中有过哪些难忘的经历呢?


推荐阅读:黔南都市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