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除了闪存颗粒:SSD的主控芯片也很重要

时间:2020-11-03 11:22: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目前SSD绝对是大红大紫的硬件设备,似乎所有的品牌厂商都开始投入到SSD的研发之中,推出大量物廉价美的SSD的产品。市面上SSD的数量与种类也相当地繁多,已经逐渐取代机械硬盘成为普通消费者的系统需求,似乎不把系统安装到SSD之中实际体验就会大幅降低。那么一款好的SSD需要考虑哪些因素呢?很多人会脱口而出,那就是买SSD看闪存颗粒,实际上除了闪存颗粒之外,主控芯片也同样重要,它将决定SSD的读写速度达到怎样的程度。

image001.gif

图片来源:互联网

有人会认为SSD的主控芯片是不是就是SSD的大脑,这种说法还是相当直观的。实际上SSD中的主控芯片就像是电脑中的CPU,主要负责指挥、运算和协作的作用。具体来说,主控芯片负责的是协调和调配闪存芯片上的数据与负荷,确保闪存芯片能够保持传输的平衡。

另外主控芯片还负责与外部的数据交流,包括传统的SATA接口和M.2接口,也包括与CPU或者南桥的数据交换,另外SSD中的特殊指令包括TRIM、磨损均衡等也需要通过主控芯片进行控制,可以说主控芯片的好坏将会决定SSD的实际性能甚至寿命,因为目前绝大部分的

SSD的闪存颗粒的寿命都十分地客观,主控芯片的寿命才是决定闪存颗粒的重要因素。

image003.jpg

图片来源:自主拍摄

在机械硬盘领域,机械硬盘的主控芯片基本上被包括西数、希捷等厂商所垄断,而到了SSD领域,各家的主控芯片就处于百花齐放的局面了,除了上述这些厂商外,国产厂商也在主控芯片的研发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众多国产厂商都推出了属于自己的主控芯片,自然也使用在了市场上五花八门的SSD之中。

对于这些种类繁多的主控芯片,自然是自家研发的主控芯片再配合自家的SSD是最好的组合,目前市面上能够独立研发主控芯片与闪存颗粒的厂商可以说是凤毛麟角,而铠侠就是其中一家企业。

作为一家老牌的存储颗粒制造商,铠侠实际上就是之前的东芝存储,在2019年10月正式命名为铠侠,并且在今年5月份推出基于铠侠品牌的产品。目前铠侠已经推出了三款不同类型的SSD,包括TC 10、RC 10以及RD 10,面向不同应对的消费群体,此外铠侠的这三款SSD均采用了铠侠自家的主控芯片,同时还搭载了BiCS 3D NAND闪存,在稳定性和速度上得到保证,可以说是闪存主控芯片一条龙服务。

image005.jpg

图片来源:自主拍摄

未来消费者在选择SSD的时候,不单单需要考虑SSD的纸面读写数据,同样也要考虑这些SSD采用的是什么主控芯片,这样子才可以确保SSD的长寿与稳定,其中采用原厂主控芯片的SSD自然是最好的选择了。


推荐阅读:牛讯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