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知业科技深耕工业4.0 算力驱动设备 数据重塑制造

时间:2023-03-27 16:30: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随着人口红利逐渐弱化,人才供给与产业需求结构性矛盾突出、零工经济和服务业发展的虹吸效应显现,制造业就业市场出现结构性错配,面临“用工难”、“用工荒”等现象,机器代替人工已经成必然的趋势,制造企业各类自动化、智能化设备越来越多。那么这些设备有没有被有效地利用呢?据相关权威机构调研,在传统制造业中,设备管理越来越难,停机损失居高不下,设备运维成本逐年上升,导致大量企业设备综合利用率不足50%。

      那么企业应该如何提升设备利用率,减少非计划性停机,提升企业产能,保障产品质量稳定性和降低设备运维成本呢?广东知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知业科技”)专注于工业4.0平台技术与产品研发,打造自主可控的勤政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基于边缘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基于平台的数字化转型应用及工业数据驱动“智造”,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低成本、低门槛、高效率、高可靠的整体解决方案。

      ·边缘计算能力

      知业科技自主设计研发的筋斗云盒(4G、5G、WiFi),基于ARM架构,兼容国内外80+工业自动化品牌(PLC、CNC、DCS、IPC)及市场上各类通用传感器,可在免授权、免停机的方式下实现设备联网,对生产数据、运行数据、作业参数等相关设备数据进行采集与治理;同时支持设备远程控制,可通过筋斗云盒实现生产设备远程故障复位、远程参数配置、远程下发加工程序等。

【筋斗云盒】

      为了进一步降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成本,知业科技利用自主核心算法,单台筋斗云盒最大可支持32台生产设备同时接入,大幅降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成本,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

      ·机理模型能力

      基于知业科技勤政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的机理模型平台,利用边缘计算采集与治理后的各类控制器数据、传感器数据,实现设备故障预测及健康管理(PHM),平台提供200+通用类设备的机理模型,实现从模型创建、模型试跑、模型优化、模型发布全链路式服务,通过机理模型平台实现设备预测性养护,减少非计划性停机,降低设备运维成本,提升产线产能。

      ·设备诊断能力

      当设备在不可抗力情况下发生故障,勤政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AI诊断服务,还原设备以往运行情况,针对性地对各项指标进行诊断,并输出设备故障诊断报告,支持趋势波形频谱、包络解调、多时域波形、多频谱、时域指标多趋势等分析法,且提供专业的分析工具进行故障分析与诊断。为设备维修提供决策依据,减少非计划性停机时间,提升设备运维效率。

      ·工艺智能平台

      在传统制造业生产过程中,工艺直接影响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但大量企业不同班组良品率往往存在不同的情况,出现这样的现象最大的原因则是在于“工艺参数”层面,外部环境影响、人为操作原因导致产品在加工过程中未达到工艺标准;勤政云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将关键工艺环节的关键参数进行采集与监测,利用工艺智能化平台配置工艺策略,实现动态调整工艺并及时预警,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性,降低原材料损耗,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

      ·备件寿命监测

      为避免设备易耗件损耗所带来的设备故障、产品不良等因素,勤政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备件寿命实时监测服务,除勤政云工业互联网平台提供标准套件(例:自然日、加工时间、加工次数外),支持声发射检测AE、红外识别等算法。通过备件寿命监测,降低企业原材料损耗,为备件选购提供决策依据,降低设备易耗件成本。

      ·创新应用能力

      为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知业科技基于自主的勤政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利用边缘计算采集的各类关键数据,将数据进行业务化、应用化,通过应用驱动生产,让数据来源于生产,服务于生产。在勤政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市场中,自主打造了围绕生产制造过程中的设备物联(IOT)、设备管理(EAM)、高级排程(APS)、精益生产(MOM)等创新应用,企业可结合自有数字化基础进行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降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门槛,快速让制造业数字化转型落地。

      知业科技凭借产品核心竞争力,先后荣获国家工信部2019年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广东省2019年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平台、2021年数博会工业APP融合创新大赛最佳SAAS服务平台等奖项,参与国家5G全连接工厂建设白皮书编制,参与工业互联网异构协议兼容指南国家标准编制,拥有近50项国家资质,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珠海市高新技术企业成长100强排名61位,国家工业互联网联盟成员单位,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理事单位。总部落在珠海,苏州、南通、重庆、郑州设有服务机构,先后服务了中国中车、格力电器、比亚迪、维他奶、港珠澳大桥口岸等国内近千家优秀企业,覆盖近40个行业,打造了超30家工业互联网标杆企业,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勤政云工业互联网平台,算力驱动设备、数据重塑制造。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