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微商 > 正文 >

小米10顶配版硬件成本公布 最终售价4699元还真不算贵

时间:2020-04-09 07:46:10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日,国外分析机构techinsights对小米10顶配版(12GB+256GB)进行了拆解,同时也给出了一台小米10顶配版的BOM成本。据techinsights公布,一台小米10顶配版的BOM(Bill of Materials,仅硬件)成本为440美元(约合人民币3083元)。

小米10顶配版硬件成本公布 最终售价4699元还真不算贵

不过,对于小米10顶配版的BOM成本,也有不少网友吐槽到其于售价还是存在差距。其实大家不妨参考下该网站此前给出Galaxy S10+的BOM为420美元,iPhone 11 Pro Max则为490美元,对比之下能看出这次小米10的硬件成本确实还蛮高的。当然,售价还要考虑到关税、专利、加工、配件等费用,雷军此前也曾经强调过这点。所以算上这些的话,小米10的这定价也算是足够厚道,的确是在“交个朋友”

小米10顶配版硬件成本公布 最终售价4699元还真不算贵

相比以往,这次小米10系列用料也更足,并弥补了如电池小等槽点,整体没有明显的短板。当然,如今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品牌溢价依然影响手机最终定价的最大因素。我们可以看到像苹果、三星的一线品牌,他们旗舰的BOM成本与售价之间的差价往往比其他品牌更大。

小米10顶配版硬件成本公布 最终售价4699元还真不算贵

此次,小米也将小米10系列定义为冲击高端市场的机型,这也是想提升自身的品牌溢价,寻求更多的利润,同时摆脱以往“性价比”为首的标签属性。当然,转战高端并非一日就能实现,小米数字系列在高端市场的这条路上可以说才刚刚开始。

科客点评:冲击高端虽说困难重重,但相信小米会坚持下来并在最后得到成功的。

推荐阅读:苹果7p是什么时候上市的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