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深度解析未来手机的发展趋势:全面屏在左,人工智能在右

时间:2020-05-26 05:24:3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小米第二代全面屏手机小米MIX 2将于9月11日正式发布。临近新机发布,小米手机创始人的雷军分享了自己关于全面屏手机发展的些许看法。雷军认为,未来手机设计方向就是手机前面全是屏幕。雷军表示,创新者需要做大量探索和试错,同时也需要非常多的技术创新。虽然只是只言片语,但是已经足够表明雷军对未来智能手机发展的方向性分析——全面屏。

深度解析未来手机的发展趋势:全面屏在左,人工智能在右

事实上,不只雷军是这样看的,很多手机厂商已经这么做了。最具代表性的手机厂商非三星莫属。目前,三星已经推出了Galaxy S8和Note 8两款全面屏手机。除了三星之外,夏普、vivo等手机厂商也推出了自己的全面屏手机。全面屏俨然一副要席卷行业的阵势。然而,全面屏设计真的就代表了未来手机行业的创新发展方向吗?在手机行业亟待创新驱动的今天,全面屏能成为手机行业的下一个风口吗?

深度解析未来手机的发展趋势:全面屏在左,人工智能在右

不可否认的是,全面屏设计确实有很多优势,尤其是在外观上,能够赋予手机更为惊艳的视觉显示效果,同时还能够在内容显示等方面带给手机更为出色的屏幕内容显示表现。可以说,在手机行业创新乏力、市场萎靡不振的今天,全面屏设计的到来,再一次驱动了手机的创新发展。

然而全面屏虽然优势多多,但是能够带来的改变更多的是停留在手机的外观设计和视觉表现上,并不能从内在使用上带给用户更好的体验。相比之下,反倒是人工智能呈现出了无可媲美的发展优势。

深度解析未来手机的发展趋势:全面屏在左,人工智能在右

不同于全面屏所带来的外观上的改变,人工智能可以从更深层次来改变手机的内部使用,包括手机的思维方式、分析能力、感知能力,甚至是用户与手机的交互方式,这些改变有可能会催生手机更强大的机器学习能力,使手机具备通过主动感知用户行为、预判用户需求并主动进行知识获取,结合用户反馈不断修正,从而达到人机一体的效果。

在此之前,华为荣耀推出了一款基于软硬协同、智慧感知的人工智能型手机荣耀Magic。虽然这款手机在人工智能方面还有很多不完善之处,但初具人工智能模式的智慧感知能力已经向外界展示了未来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同时也让更多人对人工智能充满了期待。

深度解析未来手机的发展趋势:全面屏在左,人工智能在右

尽管人工智能在手机上的应用仍然处于探索的初期,但已经意识到人工智能对智能手机未来发展重要性的手机厂商却也是不乏其人。据可靠消息,国内新生代手机品牌ivvi手机正凭借母公司超多维在计算机视觉领域的技术优势,重点布局AR和AI领域。在不久的将来,ivvi手机将基于AR、AI和3D技术,打造科幻级的手机和终端设备。

这并不奇怪。ivvi手机的母公司超多维是全球知名的计算机视觉显示公司,在全球立体显示技术方面优势突出,不仅掌握着目前业内最多的裸眼3D显示相关专利,在AR、VR以及裸眼3D等技术以及与视频、电影、游戏、直播等娱乐内容的强结合方面更是尤为擅长。如果ivvi手机能够极尽所能的发挥自己的擅长和优势,ivvi手机将有机会促使主打创新视觉功能的新智能化硬件产品火力全开,快速崛起。

全面屏可以从外观上打破现有的发展格局、带来更为惊艳的视觉表现,而人工智能则可以从内在使用上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全面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对于手机行业的创新发展而言,全面屏和人工智能从来都不矛盾,你既可以选择前者,也可以选择后者,还可以选择二者相结合。

推荐阅读:adobe是什么软件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