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双十一家居清洁囤货攻略,扫除日常消毒盲区

时间:2020-11-10 16:27:05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要说谁是2020年最大的主角,恐怕就是新冠病毒了,从年初一直到现在,新冠病毒以及由此导致的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肆虐,甚至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或许到2021年也不会消停下来。相信经过了2020年这么魔幻的一年,大家对今后的生活也是更加充满了信心。

1.png

然而新冠病毒可谓是历史上相当狡猾的病毒,存活期也是十分地惊人。根据澳大利亚的一项最新研究,新冠病毒可以在室温或20摄氏度的光滑表面上存活28天,与之做对比的是普通流感病毒生存期为17天。这一次的双十一我们就可以囤积一些消毒清洁用品,给家里进行无死角的清洁与消毒。

一、家居打扫

就像过年置办年货,我们可以在双11大促期间给家里囤积一些可以有效杀灭99.999%细菌的消毒液,例如威露士、滴露。日常清洁、过年大扫除的时候,给家里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毒,预防病毒的反扑,给小孩、家人带来更健康的家居环境。

2.png

二、衣物清洁消毒

我们身上的衣服是相信是很多人的消毒盲区。现在天气渐冷,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冬天的大衣、羽绒服这些厚重衣物,一个冬季可能只会清洗2-3次。然而疫情期间出门在外,我们的衣物上实际很容易沾上各种细菌、病菌,所以不能忽视对衣物的清洁、消毒。而带100度的高温干蒸汽功能的手持挂烫机可以给我们的厚重衣服进行消毒,不过需要小心使用,不要被蒸汽躺倒。

这样子,就不用担心清洁频率低的大衣上有让家人生病的细菌、病毒了。

3.png

三、随身物品清洁

还有一个不得不让人警惕的清洁盲区——眼镜、手机、钥匙这些随身携带、使用频率很高的物品。例如手机,开篇提到的澳大利亚研究也表明,手机屏幕已经成为隐匿病毒的新场所。还有研究表明,有的人手机甚至比马桶圈更脏,细菌更多。

对于手机这种数码精密仪器,推荐使用蔡司的手机清洁湿巾进行清洁,能去除99.99%的细菌,而且还拥有快干无痕的擦拭效果,也不会损伤手机屏幕的疏油层。眼镜则可以使用蔡司镜片镜头清洁湿巾,原生木浆超柔软纤维不像无纺布用久了会损伤、刮花镜片,异丙醇也不像乙醇那么容易溶解镀膜。而钥匙这类的物品,则可以使用酒精棉片进行消毒。这些家庭常用消耗品,也建议双11囤够1年的量。

4.png

以上就是我对于日常清洁消毒的经验分享,大家都可以趁双11的时候囤一波货,毕竟都是实打实的家庭常用的消毒用品。如果你有什么好的清洁消毒建议,欢迎在评论区进行分享。


推荐阅读:怀化热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