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纤纳光电CEO姚冀众荣获“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创业奖”

时间:2021-12-21 15:45: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12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创业奖”颁奖典礼在安徽合肥举行。杭州纤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姚冀众博士因在科技成果转化领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被授予“中国青年创业奖”。

联合创始人兼CEO  姚冀众(右二)

      “中国青年创业奖”是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于2004年联合设立的,旨在通过选树青年创业典型,突出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在引领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等方面具有鲜明导向和示范意义。


始终创新,唯有奋斗

      2015年,姚冀众从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博士毕业后回国,和同学颜步一在杭州未来科技城共同创立了纤纳光电。6年来,纤纳实现了从0到1 、从1到N的始终创新和不断突破,在姚冀众带领下7次刷新钙钛矿小组件光电转换效率世界纪录、获得全球首个钙钛矿组件IEC稳定性认证及多倍加严认证,全球累计申报了250多项知识产权专利。

      2020年,纤纳在浙江衢州率先建成了国内首个钙钛矿生产基地,首批中试线20MW产品广泛应用于建筑光伏一体化、城市户外光伏场景、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领域;目前100MW产线即将建成,并计划于2022年第一季度实现规模化量产。

      姚冀众表示,能获得这个表彰他非常荣幸,这是对纤纳从事钙钛矿研发和产业化工作的认可与激励。公司目前已从研发型企业向以先进光伏技术为导向的工业化企业转型,大规模应用后将为传统能源的优化升级带来强劲科技动力。

      纤纳目前正通过百兆瓦级规模化产线建设、多元化场景应用等系列工作来完成钙钛矿光伏技术产业化初期的探索,服务我国双碳战略,促进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