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商讯 > 正文 >

是毫厘之差,还是截然不同?现场对比A4L和A4 Avant

时间:2020-02-14 10:30:27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旅行车已死”,这句是教授在2019年听过最多次的话,其理由是:“SUV早已吞并旅行车在全球的市场”。那么这一句是到底是不是事实?教授猜是的,但在这之前还是要先把数据拿出来,毕竟现在都流行fact check。就以奥迪为例,2008年A4 Avant和A6 Avant的全球销量分别是142,046辆和55,400辆;而到了2018年,两款车型的全球销量分别是83,774辆和47,721辆。从数据上来看,在这10年间这两款旅行车的销量基本上都在下跌,而A4 Avant更是下跌达到41%之谱。从上面的数据确实就已经能证明开头第一句的“旅行车已死”,至于第二句呢?

是毫厘之差,还是截然不同?现场对比A4L和A4 Avant

还是用数据说话,2008年奥迪旗下SUV只有Q5和Q7,两款车型全球共计销售68,492辆,不多。但是在2018年,奥迪已经有5款SUV在售,并且总销量达到668,765辆,上涨幅度接近10倍。现在好了,连第二句也证明是没错的,但旅行车就真的这么差吗?旅行车之所以令人着迷,是因为它无论载人还是载货,在空间上都不比SUV差,并且旅行车的重心普遍与轿车相仿,这使得它在操控性上也比SUV好。当然,这些老生常谈相信大家早就听不少,但这次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发布的A4 Avant,确实让教授不得不兴奋不已,所以本篇文章教授就把同样是在2019年广州车展上公布的2020款A4L作为对比,看看进口身份的它与加长后的它,区别都在哪。

是毫厘之差,还是截然不同?现场对比A4L和A4 Avant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