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汽车 > 正文 >

单厢车、两厢车、三厢车,它们都怎么区分,各有什么优点?

时间:2020-09-16 13:40:4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今天带一个客户去买车(女客户),平时她也不怎么开车,所以想买一台短一点的车,比较好停车;我就建议她买两厢车,然后她不知道什么是两厢车;

我解释了好久她才搞明白,然后她觉得两厢车比较符合自己的需求;趁此机会也跟大家分享一下两厢车和三厢车的区别,还有比较少提起的单厢车:

单厢、两厢和三厢车都没有明确的定义;通俗地说,所谓的三厢车就是指平时常见的朗逸、思域等这些前面有“鼻子”(发动机舱),后面有“屁股”(后备行李舱)的轿车;

而两厢车则指少了突出的“屁股的轿车,例如街上经常可以见到的福克斯RS、POLO等车型;

所谓单厢车,其实是面包车(厢式车)的高级变种;比如大的有丰田海狮、五菱宏观等,还有其他的面包车,这种车空间较大,但这种车也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没有单独的引擎舱,在发生正面撞击时没有缓冲。

两厢车,一种将驾驶室和后备厢做成同一个厢体,并且发动机独立的布置形式;这种布局形式能增加车内空间,相应的后备箱空间就有所减少;因此多用于小型车和紧凑型车。

单厢车、两厢车、三厢车,它们都怎么区分,各有什么优点?

三厢车是指车身结构由三个相互封闭用途各异的“厢”所组成的车,三厢分别为前部的发动机舱、车身中部的乘员舱和后部的行李舱;三厢车刚开始是为了安置汽车的发动机而生产的。

两厢车尾部有宽敞的后车门,使这种汽车具备了使用灵活、用途广泛的特点:放倒放平,后排座位,就可以获得比三厢车大得多的载物空间,可用来运送许多大型家电和家庭用品。

三厢式轿车中间高两头低,从侧面看前后对称,造型美观大方。三厢式小轿车的缺点是车身尺寸长,在交通拥挤的大城市里行驶及停泊不是很方便;我们常见的思域、轩逸都是三厢车。

单厢车、两厢车、三厢车,它们都怎么区分,各有什么优点?

两厢车的前部与三厢车没有区别,作用也是一样的。不同之处在于这种汽车将乘员舱近似等高度向后延伸,把后行李舱和乘员舱合为一体,使其减少为发动机舱和乘员舱两“厢”。

单厢车、两厢车、三厢车,它们都怎么区分,各有什么优点?

由于两厢式汽车也有独立的前发动机舱,与三厢式汽车一样,它也具有良好的正面碰撞保护性能,不论其是标准型还是短头型的,都能满足正面碰撞保护要求。

最初,发动机舱只是用来安置汽车的发动机、变速器、转向、制动等重要组成,后来,发动机舱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起来,现代汽车的发动机舱还肩负着被动安全性的重要使命。

即当汽车发生意外的正面碰撞时,发动机舱会折曲变形以吸收碰撞产生的巨大能量,减少碰撞对车内外人员的猛烈冲击,起到保护车内乘员的作用。

车身中部的乘员舱设计坚固、刚性大,遇到碰撞和翻滚的冲击时车厢变形小,能够防止车门在运动中自行打开甩出乘客,减小乘员因车厢变形挤压致伤的危险,并有利于车祸后乘员能顺利地打开车门逃生。

后行李舱不仅要负责行李的放置,它还肩负着降低后车追尾所致伤害的功能。

但是国内人买车普遍比较喜欢买三厢车,可能是要兼顾家用的缘故;但是两厢车比三厢车操控要好,在过弯的时候少了尾巴这个累赘;两厢车对于新手来说,因为车身短,所以停车比较好

两厢车后风挡会配备有雨刷,三厢车则没有雨刷;两厢车开起来的时候,风往后流有个漩涡,这些脏的水、泥会被吹到后挡风玻璃上面,所以需要一个雨刮;

三厢车多了一个屁股,刮上来的这些脏水、泥巴,都在后保险杠或者是后备箱放牌照框的位置停留了。

单厢车、两厢车、三厢车,它们都怎么区分,各有什么优点?

我以前在福特4S店上班的时候,三厢福克斯就比两厢福克斯卖的要多;但是两厢福克斯确实要比三厢的好开,我自己买的福克斯也是三厢的,所以买车其实跟好不好开也不是特别大的关系。

好了,关于车子是两厢好还是三厢好的问题就先跟大家分享到这里了,欢迎各位朋友留言补充自己的观点,喜欢的朋友记得点赞+关注哦。

购车0距离(公众号)每天跟大家分享一些买车、用车相关的知识,有遇到买车需要帮忙或者用车不懂的朋友也可以私信联系我们。


推荐阅读:永州热线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