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汽车 > 正文 >

为刺激消费 这些年车企都用了哪些“障眼法”

时间:2020-09-16 13:52:1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为刺激消费 这些年车企都用了哪些“障眼法”

不管是谁,几乎所有的国内消费者买车都非常注重颜值,只要一款车第一眼看起来大气、豪华、上档次,能够给车主带来十足的面子,那这款车型的市场表现自然不会太差。而很多车企正是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的这一心理,推出一些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特供版”车型,或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细节优化的车型。其中,有一部分车型的配置确实进行了升级,而还有一部分设计和配置其实就是所谓的“面子工程”。下面,小编就来罗列一下,车企为了刺激市场消费,都用了哪些“障眼法”!

1.仿真皮/假缝线

中国人买车更喜欢真皮座椅,这样更好打理一些,其实主要还是因为看上去显得更有面子。放眼望去,现在市面上价位在10万元的以上的车型,真皮座椅基本是标配,特别是自主品牌,就连很多10万级以内的车型可能都配备了真皮座椅。相比于织物织物座椅,真皮座椅的成本要高很多,在成本受约束的前提下,为何这些车辆还能标配真皮座椅呢?其实,市面上很多入门级车型上搭配的真皮座椅并非是真皮材质,所谓的真皮其实就是人造皮革,也被称为“仿真皮”。

为刺激消费 这些年车企都用了哪些“障眼法”

仿真皮相信各位已经都非常理解,它充斥在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而在汽车内饰中,仿真皮的座椅也非常常见。这样一来,对于厂商来说,仿真皮既能达到类似于真皮的手感,同时成本也降低了不少,何乐而不为呢。

根本欧盟标准EN 15987-2011规定:头层动物皮的面料要占到80%以上,才能叫做真正的真皮。而汽车上用到的真皮还分为头层皮、二层皮等,不同价位的车型,使用的皮革质量也不尽相同,而那些价位更低的车型,就只能用仿真皮代替,对外统称为真皮座椅。

为刺激消费 这些年车企都用了哪些“障眼法”

此外,还有一些车型上连缝线都“造假”,虽然咋一看觉得非常美观上档次,但仔细一瞧,发现是假缝线后,瞬间觉得档次降了不少。

2.假饰板

为刺激消费 这些年车企都用了哪些“障眼法”

大部分车型装饰内饰的材料无非就两种,皮革和饰板。其中,根据不同风格的车型定位,内饰板的材质也分多种类型,有木纹饰板、金属拉丝、钢琴烤漆和碳纤维等等。但其实,饰板也是可以“造假”的,而且相比于真皮座椅,存在饰板“造假”的车型更多一些。因为内饰板本身就只是起到装饰作用,所以很多厂商都是抱着能省则省的心态,通过给普通饰板粘合或是水转印的方式印上花纹,就能让内饰看起来更有设计感,豪华氛围也更加浓郁。而且,这类饰板一般不经过仔细观察,很难发现其中的猫腻。

3.假排气

如何看一款车的马力大不大,按照中国人的思维,最简单的就是看排气,排气管越粗、数量越多的车型,马力就越大,看着也更霸气。结果,很多厂商正是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的这种心理,在排气管上做了很多文章。

为刺激消费 这些年车企都用了哪些“障眼法”

例如:很多小排量车型都配备了双出排气或者四出排气系统,其实,这么多排气管根本用不着,而且因为排气管口太多,排气回压降低,动力也会有一些损失。此外,还有一些单排气或是隐藏排气布局的车型,在后保险杠上用镀铬条装饰出假的排气管,看起来虽然很雄壮,而一旦被识破后,就会非常尴尬,成为别人的笑柄。

为刺激消费 这些年车企都用了哪些“障眼法”

而目前依旧还有很多新款车型在使用假排气,这种处理方式虽然从外观上看起来非常美观,当你弯下腰看到车底的真实情况后,想必自己都觉得这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

4.假声浪

对于家用车来说,车厢隔音水平做的越好,行驶品质营造的高级感就越强。而对于一些跑车或性能车而言,本身发动机排量就比较大,加上V8或V10引擎独特的声浪特性,这种声音让人如痴如醉。所以,大部分跑车或性能车都会刻意适当降低车厢的隔音水平,让排气声浪传入到驾驶舱内,使得驾驶者身临其中,通过声音伴随着视觉冲击,更好的享受驾驶所带来的乐趣。

为刺激消费 这些年车企都用了哪些“障眼法”

但排气声浪并非是所有发动机都能调好的,很多家用车在设计之初,工程师为了使这些车型拥有像跑车一样的声浪来吸引消费者,干脆就选择通过音响来模拟排气声浪,伴随着的油门的开度,音响模拟的声浪也会发生变化。不过,毕竟属于人为模拟,很多时候声浪和油门踩踏的时间度并不一致,高亢的声浪伴随着绵柔的动力,这种感觉,别提多廉价了。

5.假空气套件

为刺激消费 这些年车企都用了哪些“障眼法”为刺激消费 这些年车企都用了哪些“障眼法”

“运动感”已经成为了当今大部分车型的主要设计方向,而为了使车辆看起来更加战斗,很多厂商会给车辆设计安装各种空气套件。但其实,这些空气套件大部分只起到装饰作用,对车辆空气动力学帮助并不大。而虽然它没有发挥什么有使用的价值,但在视觉效果上,确实能让一款车的运动感提升不少。而且,即便是发现这些所谓的空气套件都是封闭设计,没有实质作为,但那又如何呢!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它好看就完了。

总结:

其实,很多主机厂为了缩减汽车制造成本,在车型上使用这种投机取巧的手法已经是司空见惯的现象了。而且,除此之外,在车辆内部很多看不见的位置,这些所谓的“面子工程”还会更多一些。不过,也有一些“面子工程”设计是消费者们非常喜欢,例如假的空气套件装饰,它能使车辆看起来更加运动,显得有逼格。至于其它那些设计,就要见仁见智了。


推荐阅读:江苏企业新闻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