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商讯 > 正文 >

揽胜星脉那么美,为啥降价十多万都没有消费者觉得香呢?

时间:2020-02-14 10:29:45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还记得路虎揽胜星脉在2017年的上海车展上首秀的时候,当时凭借超高的颜值几乎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而在那个时候,还未上市的揽胜星脉也被看做是路虎继揽胜极光之后的又一颜值巅峰,同时也被看做是拓展中国市场的新利器。进入国内市场之初,路虎依然自我感觉良好,想要提车还得加价10万。但是到了后来,星脉似乎感受到了市场的一些冷落,而现在则几乎达到了冰点。

揽胜星脉那么美,为啥降价十多万都没有消费者觉得香呢?

星脉上市至今也不过两年左右的时间,从其加价到降价销售的时间跨度也并不大,所以星脉在中国除了一时的名声大噪以外,其实并没有带给路虎多大的收益,这台最美路虎也可能是最没有出息的路虎。那么问题来了,为啥最美的路虎不是最香的呢?

路虎没那么“虎”了,星脉还能洋气吗?

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度和认可度是影响产品销量的关键因素,而路虎这几年的品牌形象其实一直都在发生变化。

路虎刚刚以进口的形式出现在中国市场时,那绝对是土豪的专宠,一是因为其豪华品牌的出生;二是因为其市场保有量极其稀少,但它的品牌认知度却非常高,以至于其一度被看做是和奔驰宝马一个级别的品牌。时间一长,公路上的路虎多了,而一些开始不知道路虎这个品牌的人也了解到这是有钱人开的车,于是在心里暗自发誓“老子有了钱也要开路虎!”我想有些朋友已经猜到了,这就是路虎在中国市场扩展的第二阶段,也是影响最大的一个阶段:抓住了一些暴发户的心理。

揽胜星脉那么美,为啥降价十多万都没有消费者觉得香呢?

逐渐地,路虎成了“暴发户”的代名词。 而“暴发户”所体现出来的自豪感,又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路虎这个“暴发户专车”的销量。

但随着销量的提升和时间的推移,路虎汽车本身的一些问题就显现了出来。现在一提到路虎这个品牌,大家几乎都知道小毛病多,所以质量问题是其品牌形象下滑的一方面原因。而另一方面原因则来自此前留下的“暴发户专车”的形象,随着人们精神文明的提升,“暴发户”成了靠运气富裕且德行低劣人群的代名词,现在的人看暴发户就像以前的人看地主一样,带着鄙夷的眼光(虽然还是有些羡慕)。

揽胜星脉那么美,为啥降价十多万都没有消费者觉得香呢?


推荐阅读:新闻稿发布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