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又被苹果超越!华为2月份手机销售量下跌,HMS服务或成机会

时间:2020-07-22 04:14:4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华为手机被很多消费者所喜爱是毋庸置疑的,但其所经历的制裁与打压使其比其他手机厂商多了一些故事。中国国产手机的市场占有率在国际市场显著提高,但国产手机品牌在本国的市场份额却逐渐下降。

又被苹果超越!华为2月份手机销售量下跌,HMS服务或成机会

2020年2月全球智能手机的市场监测报告显示,全球手机销量同比下降13.9%,虽然三星、苹果、华为依旧占据前三,但原本是第二的华为却再次被苹果甩在身后,且出货量仅为550万部。华为销量不佳一部分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另一部分原因是手机不再支持谷歌系统。

不过在最新的华为P40上,已经安装上了自研的HMS服务系统,虽然短时间内华为的手机销量无法上升,但从长远来看,还是有上升空间的。除了HMS服务系统,华为的5G设备、鸿蒙操作系统都将成为其优势所在。华为在硬件上也全方面削弱对美国供应商的依赖,比如优先考虑和京东方、汇顶科技等中国本土供应商合作。

又被苹果超越!华为2月份手机销售量下跌,HMS服务或成机会

但某国依然是对华为紧追不舍。有外媒报道,近日某国政府多部门打算对华为采取新的限制措施,使用该国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公司必须得经过他们的允许才能向华为提供某些芯片。显而易见的是,该国对华为的打压已经超出了正常的贸易和技术斗争的维度,新的限制措施不仅损害全球产业链,更会伤及美国企业,最终害人害己。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计划在4月10日打通First Call,6月支持5G商用,在国产手机厂商中是速度最快的了。截止目前,华为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拿到了91个5G商用合同,在5G Massive MIMO AAU产品发货量也已经超过60万台。全球范围内有34个国家62个运营商已经商用发布了5G网络服务,华为助力27个国家41家运营商发布5G。这意味着世界上三分之二的运营商都在使用华为设备。

又被苹果超越!华为2月份手机销售量下跌,HMS服务或成机会

从大方面来说,我们已经意识到了核心技术的重要性。为了提升我国产业综合竞争力,应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更需要加大对高端技术国产化的推进。而今晚华为在国内召开春季新品线上发布会,发布P40系列5G手机,意味着中国用户也可以买到搭载自研生态的华为手机了,你期待吗?

推荐阅读:图片查看器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