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扫地机器人市场待引爆,Camsense欢创科技担当行业催化剂

时间:2020-08-17 15:31:09 来源:互联网 阅读:-

扫地机器人,极具科技感的小家电赛道。其产品的发展,从随机式到全局规划产品,“能用”的扫地机迈入“好用”新阶段,但无规划、随机式时代的产品给消费者留下了“不实用、不好用”的印象,全局规划产品的出现将扫地机器人的实用性能和用户体验提升到了新高度。扫地机器人发展至今,许多被诟病的“槽点”已经被很好地解决,功能可以满足基本的清洁需要,但是现阶段避障能力、脱困能力等仍有待进一步提升,距离理想的“好用”阶段仍有差距。未来可以期待的行业技术进步包括但不限于电池密度或容量提升带来的吸力增强及机身压缩、激光导航与视觉导航结合以提升导航效率、更强的芯片带来的算力提升、结合AI技术进一步优化算法等等。

而行业突破的主要动能在于供给端,消费者对于自动清扫需求始终存在,而现有产品仍不够完美,每一次技术的升级往往是行业向上突破的重要转折点。扫地机器人行业的技术创新,尤其需要企业通观全局、需要对消费者的责任心、需要系统的能力支撑。谁能优先解决用户痛点,谁就有可能在国内扫地机器人市场抢得先机。而激光雷达堪称扫地机器人的“眼睛”,是极其关键的零部件,这就需要有更高要求。据悉,日前Camsense欢创科技推出的小型化激光雷达Camsense X2,正是抓住了行业中扫地机器人对于机身小型化的需求,把核心导航测距的零部件进行小型化,以技术的外延与突破把握扫地机行业脉搏的关键。

任何产品的发展都离不开技术创新,激光雷达尤其如此。目前扫地机器人使用的激光雷达大都采用滑环的方式给旋转体供电和通信,但滑环的寿命比较短,只有大概1000个小时,因此整个激光雷达的寿命受到影响。而Camsense欢创科技在新品Camsense X2中采用了无线供电方式,其寿命会长达3-5年,足以满足一个家庭的小家电更新换代频率,这为扫地机器人厂商的终端产品提供了核心支撑。

扫地机市场产品还在继续演变,从扫地到擦地、再到洗地的技术进化,消费者需求也在不断提升与进化,这将直接促进市场在智能化与清洁模式上不断推陈出新,呈现普及型的产品,市场有待进一步引爆的空间。市场成功者从不是某一个通过逐步成长堆垒起来的庞然大物,而是各大品牌商依托各自优势强强联合构成生态链。作为行业创新的积极推动者,Camsense欢创科技在激光雷达供应方面将帮助扫地机行业实现扫地机器人核心驱动技术的创新发展。


推荐阅读:时尚女人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