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施耐德电气赵国华出席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分享数字化赋能产业转型经验

时间:2024-03-27 12:29:17 来源:互联网 阅读:-

3月24至25日,以“持续发展的中国”为主题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CDF)2024年会在北京举行。施耐德电气集团董事长赵国华(Jean-Pascal Tricoire)受邀出席,分享了施耐德电气以数字化推动产业转型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经验,及其助力中国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雄心。

施耐德电气集团董事长赵国华出席2024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全球正加速进入数字经济时代。数字化技术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全球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在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要求下,中国产业正进一步加快数字化转型,这对提高经济效率、塑造增长势头、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国际合作创造了更多机遇。

在本次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赵国华就“数字化赋能产业转型”这一议题建言献策。他指出:“作为新质生产力的关键动力,数字化正重新定义各大产业,这不仅是技术演进,更是一场产业革命;数字化转型不仅关乎效率,也关乎可持续发展。通过全面应用包括人工智能在内的数字化技术,各大产业可以同步推进数字化和绿色低碳两大进程,加快迈向高效与可持续。”

数字化是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动力。当前全球80%的碳排放来自能源使用,各行各业亟需提升效率,增效降碳。施耐德电气基于数字化、自动化与电气化三大技术的融合,大规模收集并实时处理运营、资产、碳排放、能源使用等数据,搭建覆盖从设计、建造到运营、维护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孪生模型,打通生产流程和能源系统,实现统一管理,从而全面提升生产效率和能源效率,节能降碳。

施耐德电气长期践行数字化和绿色低碳转型,并积极探索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在产业的落地应用,积累了丰富经验。其中国区供应链通过广泛部署数字化系统和人工智能技术,整体效率逐年提升8-10%,整体能耗相比2019年降低了13%。同时,施耐德电气广泛赋能中国企业,比如为上海华谊集团打造的“数字工厂”,以数字孪生模型覆盖工厂全生命周期,并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从需求分析、规划设计、建设实施到生产运营的端到端数字化,全面提升效率和能效。

施耐德电气集团董事长赵国华为“数字化赋能产业转型”建言献策

赵国华表示:“中国长期引领全球数字经济的发展,施耐德电气非常荣幸能够躬身其中,做出贡献。面对高质量发展和新质生产力的浪潮,我们将充分发挥数字化优势和可持续经验,深化数实融合,加速数字化和绿色低碳双转型,并携手中国伙伴共同打造新质生产力,与中国产业共享绿色机遇、共赢高质量发展。”



推荐阅读:叶紫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