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科技 > 正文 >

手机的飞行模式下居然可以使用wifi?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吗?

时间:2020-08-11 05:20:11 来源:互联网 阅读:-

飞行模式,是手机自带的一个功能。一般我们都会忽视它。不过这个功能也有很多妙用。

手机的飞行模式下居然可以使用wifi?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吗?

飞行模式,就是断开手机的网络连接,当时设计出来是为了用户在飞机上使用的。

不过以前,飞机上不许用手机,即使开了飞行模式也不行,必须关机;

而现在,不少航空公司开始解禁,可以在飞机上用手机了,而且不需要打开飞行模式。

这样一来,飞行模式好像成了聋子的耳朵——摆设。

手机的飞行模式下居然可以使用wifi?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吗?

那么,飞行模式是不是就一点用都没有了呢?

当然不是的。

下面就告诉大家,关于飞行模式的几个妙用。

  • 重连网络

可能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坐火车的时候,火车进入隧道,信号就没了,等出了隧道,信号还是没有连上。

这时候怎么办呢?

不需要关机重启,只需要您打开飞行模式,过一会儿之后再关掉,手机就会重新寻找并连接网络,手机又能信号满格啦!

手机信号不好的时候也可以这么做,让手机重新匹配当前最佳的网络。

  • 免打扰

想静静?不需要关机,打开飞行模式即可!既可以免受他人打扰,又能手动连接WiFi上网,不影响使用手机的其他功能。看视频、玩游戏,再也不用担心被打扰了!

手机的飞行模式下居然可以使用wifi?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吗?

  • 省电

手机连接网络是很耗电的,特别是在信号不好或者不稳定的时候,反复查找网络会更耗电。

这时候就可以开启飞行模式,关闭网络连接,节约电量。等信号稳定或变好之后再打开。

另外,手机充电的时候,如果打开飞行模式,充电速度会更快哦!

  • 防辐射

睡觉时,担心手机的辐射?那就打开飞行模式吧。关闭网络连接后,不仅可以减少辐射,还可以避免手机里的APP晚上自动联网更新,节省流量哦!

  • 防止熊孩子

小孩子的好奇心很强,喜欢乱按手机。打开飞行模式后,就可以避免熊孩子乱拨电话、胡乱点击视频、下载等浪费流量,减少很多麻烦。

  • 防止漫游超出

以中国移动为例,流量分为省内流量和国内流量。省内流量只限省内使用,国内流量限国内使用。

对于经常出差或出国的用户来说,在异地可以开启飞行模式,等办理了当地手机卡或流量套餐再打开。不然流量不知不觉超了好多,一下子扣几百块甚至上千,也是挺心疼的,不过这一项现在也是被取缔了吧!

那么,飞行模式要怎么打开呢?

很简单,很多的手机,只要往下拉一下屏幕,在最上面的通知栏里点击一个飞机的图标即可;

如果没有的话,可以打开手机的“设置”,然后在“网络和连接”找到“飞行模式”,即可开启和关闭。

推荐阅读:青海视窗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