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红外热电堆传感器电阻值影响

时间:2020-04-27 17:12:04 来源:互联网 阅读:-

近期,因为额温枪市场的火爆,不少发烧友问起额温枪热电堆感应器的电阻值大小的区别,有人说高阻的好,也有人说低阻的好!以下是市面上常见的热电堆传感器的电阻值对比。

电阻值并不是衡量一个热电堆传感器好坏的标志,真正影响热电堆传感器灵敏度是的热电堆传感器的VT表(温度电压曲线),用于医疗级别的VT表其实都单独附有35-42度之间的0.1度的VT表数值,由于VT曲线是一个典型的抛物线曲线,因此一般测试取几个点就行了。

当外界温度接近人体温度时,热电堆感应器输出信号变弱,将难于精准测量体温,医疗级的传感器才会有一个接近体温的0.1度的VT校准表。

但是,从使用上去看,由于ADC和放大器的使用,最典型好用的电阻值应该是162K欧左右,更方便ADC和放大器的使用

品牌

型号

典型电阻值

SEMITEC

10TP583T

140K

Bestow Mascot

BM43THA80C

280K

Heimann

HMSJ11F55

115K

Semefab

SMF002

170K

AMPHENOL

ZTP-148SR

135k

台湾众智

OTP-638D2

115K

西人马

SGXV02-100-000-100

350K

烨映

STP9CF55

75K

美思先端

MTP10-B7F55

75K

美思先端

MTP10-B6F55

228K

上海新微

TSD14

75K

格斐特

GTP-M1-F55

75K


WL-S001

350K


WTTS001

350K


TP-S18-F55

75K



推荐阅读:百金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