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资讯 > 正文 >

最高速度代表性能?这款软件让你了解固态硬盘的真实性能

时间:2020-05-20 10:17:06 来源:互联网 阅读:-

现在固态硬盘已经成为电脑中必不可少的配件,固态硬盘厂商也从原来的几家变为现在数十家,其中良莠不齐,有耳熟能详的高价大品牌固态硬盘,也有各种猫三狗四的品牌的“高性价比”固态硬盘。

图片1.jpg

可实际挑选时就会发现,明明都是相同容量,最高速度也基本相同,但价格差距有的能达到四五百元。查看评测,似乎每块固态硬盘用软件测试都能达到标称的速度。那么这些价格更贵的大牌固态硬盘品牌就成了智商检测品?其实会造成这种问题是因为软件问题。

主观意向上,固态硬盘性能的高低都是根据标称的读写速度来区分,因此AS SSD Benchmark、CrystalDiskMark这类能快速测出速度的软件非常吃香,但其实在默认设置下,这些软件都只能测试出固态硬盘理想状态下的性能。

图片2.jpg

用通俗的话来说:在固态硬盘满街跑的情况下,这些软件测试的数据完全无法代表硬盘的真实性能。

之所以说AS SSD Benchmark、CrystalDiskMark无法代表固态硬盘的性能,是因为早期的TLC固态硬盘为了弥补TLC硬盘读写性能低下的问题,会划分一部分硬盘剩余空间模拟SLC写入,来短暂提升TLC硬盘的读写性能。

可划分的这部分空间大小是有限的,一旦超过设定的值或者剩余空间不足,固态硬盘的性能立马就会大幅下降,降低至这款固态硬盘的无任何加成的真实性能。

图片3.jpg

而AS SSD Benchmark、CrystalDiskMark默认状态下测试的数据都只会告诉你固态硬盘享受模拟SLC加成下的性能,所以无论杂牌固态硬盘还是大牌固态硬盘都能达到宣传速度,有不错的成绩。所以这些测试固态硬盘最高读写速度的数据就无法成为评判固态硬盘性能的标准,

想要直观简单的了解固态硬盘的没有速度加成下的真实速度,那还需要用到HD Tune这款软件。

图片4.jpg

HD Tune使用上其实也非常简单,打开HD Tune后,切换到“文件基准”测试页面,选择需求测试的硬盘,在右侧设置好“文件长度”,并将数据模式选择为“随机”模式,接下来点击“开始”就会自动完成测试。

文件长度的大小可根据硬盘容量来选择:一般1TB容量的固态硬盘设置100GB的长度都能测试出TLC颗粒的真实性能,而500GB容量的固态硬盘设置50G左右基本也可以测试出,具体文件长度可以根据实际硬盘进行调整。

图片5.jpg

测试完毕后,你会得到两条不同颜色的曲线,其中一条基本处于水平状态,这根线代硬盘的读取速度,而另外一根发生大幅度波动的曲线就代表硬盘的写入速度,而这根“断崖”式下降的曲线后的速度,就代表固态硬盘直接写入的速度,这也是固态硬盘的真实性能。

目前消费级固态硬盘中,1TB容量的固态硬盘缓外真实速度达到1000MB/s以上;500GB固态硬盘的缓外速度能达到500MB/s以上,就属于目前比较不错的硬盘。

而用作演示1T容量的铠侠RD10缓外写入速度就能达到1500MB/s,基本属于当前TLC固态硬盘中数一数二的位置。

图片6.jpg

当然,有些硬盘厂商会选择全盘模拟SLC缓存,单纯写入100G无法消耗完SLC缓存,会出现写入速度一直稳定的情况(全盘SLC缓存能达到硬盘容量的三分之一),针对这种固态硬盘,只要把测试文件长度增大或者往硬盘中放入文件缩减剩余空间,就能够测试出固态硬盘的真实写入速度。

HD Tune其实是以最简单暴力的方式“一次写入超大文件”来突破SLC缓存的加速机制,让TLC硬盘的真实速度呈现出来,而这部分真实性能差距,就是优质固态硬盘和垃圾固态硬盘的差距。

对于是买后自行测试,还是买前搜索评测参考,HD Tune测试出的缓内缓外成绩会比AS SSD BenchMark等软件更据说服力。


推荐阅读:赣财网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