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时讯网主页 > 科技 > 正文 >

哪个平台买手机最实惠?这个平台确实有点骚

时间:2020-06-27 04:23:28 来源:互联网 阅读:-

了解更多热门资讯、玩机技巧、数码评测、科普深扒,点击右上角关注我们

----------------------------------

印象中小雷(微信:leitech)似乎较少谈及和拼多多有关的内容,不过相信大家依然对我们去年写过的“拼多多手机评测”有一定印象。

前情回顾,去年我们从拼多多某家店铺里购买了一款山寨款的“Mate 10”,如果只看详情页的话那可真是了不得,几乎完美的表现,居然只要400元不到!

哪个平台买手机最实惠?这个平台确实有点骚

然而,当拿到手机的时候,这款产品不出意料地表现得非常糟糕。

不堪入目的做工、残缺不齐的功能、缩水的核心配置,这款手机虽有“华为壳”,但“山寨”的内心却无处安放。

哪个平台买手机最实惠?这个平台确实有点骚

这款山寨手机似乎也成为了拼多多现状的一个缩影:存在部分假货、山寨货,产品平均售价虽然偏低,但质量却没有保证。

不过所谓“风水轮流转”,大半年后过去后,我们对拼多多的印象已经出现了一些变化。

如果小雷(微信:leitech)说拼多多已经成为了现在最佳的购机平台之一,你们还会爱我么?

这真的不是大忽悠,不信你们自己对比一下各大电商平台的价格。

先以iPhone XR为例好了,来看看京东、天猫、苏宁三大电商平台上这款手机的价格是多少。

京东是5399元,算上优惠券的话,那么是5099元。

哪个平台买手机最实惠?这个平台确实有点骚

天猫各家旗舰店的售价都不一样,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这样的授权旗舰店一般是5100元左右,某些店家可以做到5088的售价,但更低就没有了。

哪个平台买手机最实惠?这个平台确实有点骚

苏宁自营官方售价5188元,不过还能领减200的券,所以算是4988元。

哪个平台买手机最实惠?这个平台确实有点骚

那么拼多多上全新、带发票的国行iPhone XR是多少钱呢?某店拼团价4948元,基础价已经低过了上述三家电商平台,但同时还能领300优惠券,所以......

所以在拼多多上,我们购买一台全新、带发票的国行iPhone XR,只需要4648元。

哪个平台买手机最实惠?这个平台确实有点骚

哦,忘了说了,手机还是顺丰包邮。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这样的售价简直令京东、天猫和苏宁三大电商巨头无地自容,根本抬不起头来。

如果你一直都有关注我们雷科技内容,那么肯定会留意到,每逢出现什么“iPhone XR售价新低”的新闻,基本都是在说拼多多。

什么,你还是担心拼多多的假货问题?我们来看他们是怎么说的:

“平台对苹果产品经销商进行最严格的资质审核,所售新款iPhone均为正品行货,且均可提供正规发票。”

好咯,既然都这么说了,那么就姑且信一回吧!如果真的不放心也可以走一波客服,不管是退货还是换货,应该都不用坐在引擎盖上进行维权。

除了iPhone之外,其他手机产品表现如何?那不如我们来看看三星S10+国行的售价吧。

京东自营6999元且无优惠券;苏宁自营也是6999元无优惠券。天猫上价格依然是6999元,而淘宝非授权渠道最低价倒是做到了6049元,但不提供发票。

哪个平台买手机最实惠?这个平台确实有点骚

那么拼多多呢?答案即将揭晓......

6188元,国行、带发票,还包顺丰!更不用说送一堆的服务和小配件了。

哪个平台买手机最实惠?这个平台确实有点骚

枯了,小雷(微信:leitech)真的枯了。拼多多卖手机怎么比别人便宜那么多?难道黄铮家里是开善堂的?

那当然不是,人家黄铮是实打实的商人,捣鼓拼多多的目的还是为了赚钱。但以目前拼多多的情况来看,卖手机基本不赚钱是真的。

拼多多上的大多数产品售价都比市场平均价更低,主要是因为两个字:“补贴”。

假如iPhone XR市场均价大约是5000元,店家只有卖超过这家价格才能赚到钱。但拼多多却不一样,他们的iPhone XR普遍低于5000元,但店家还是能赚到钱。

为什么?那是因为店家本应亏损的部分,平台给补贴了。

“反正你就敞开卖,拼命降价,亏损的部分平台出!”小雷猜测他们内部可能是这样传达的。

哪个平台买手机最实惠?这个平台确实有点骚

这时候你可能一拍大腿就想起来了,当初网约车大战,玩的不也是这样的套路么?

是的,平台补贴的套路并不罕见,当初淘宝也是这样发家的。但正是因为拼多多做低价基本靠的是平台补贴,所以亏钱也是在所难免。

拼多多一年亏了多少?说多不多,也就40个亿吧。

至于平台补贴的钱,据说已经到了5亿水平。

照拼多多这样砸钱,小雷(微信:leitech)都担心他们快要撑不住了。同时不难预见,平台补贴商家搞价格战的战略无法持久,拼多多往后肯定会改变的。

拼多多上的手机能够把售价做低,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薄利多销”。

和三大电商平台比拼多多肯定算是小弟,但要知道从双十一至今,拼多多上已经卖出了110万台新款iPhone,这样的成绩还是挺不错的。

拼团的销售模式给店家带来了流量和销量,因此哪怕利润低一些,也还是能赚到钱。

对商家来说,销量是自己的的,亏损部分平台补贴,既然这样售价就继续做低咯,店家开心,消费者也开心。

那么拼多多会是唯一哭的那个?肯定不是,哭的应该是其他电商平台。大家都是同样的产品,你把售价拉得那么低,还让不让人活了?

哪个平台买手机最实惠?这个平台确实有点骚

另外大家有没有觉得,通过销售低价行货iPhone,拼多多的形象好了不少?至少小雷(微信:leitech)身边的朋友在见识到“拼多多式低价”后都表达了惊叹。

例如同事A就像着了魔一样,一听见我们谁说要买手机,都让我们上拼多多看看,我们一度怀疑他是不是偷偷收了推广费。

事实证明卖“便宜好货”是很能加印象分的,“圈粉”不至于,但至少点个赞吧。

是的,为了保持快速发展和改善过去的负面形象,拼多多的“赔本赚吆喝”是必须的,同时这也是各大电商平台发展的必经之路。

拼多多作为后来者,靠“拼团”的模式虽然有新意,但也得和低售价的策略匹配才有吸引力。要不然人家为啥不去淘宝不去京东呢?

说了那么多,拼多多的经营策略对消费者有什么影响么?

实话说,还真的没有多大关系,毕竟又不是要交会员费才能用拼多多。对我们来说,产品靠得住的话,那么哪个平台便宜就到哪买,就那么简单。

当然你要是在拼多多上买山寨机,那可是谁都救不了你。在拼多多上买手机必须认准“国行”、“带发票”,其他的一律免谈。

什么一两千的全新iPhone,什么几百块的安卓旗舰,靠得住才怪了。

总而言之,以后大家可以适当放下对拼多多的偏见,买手机的时候先参考一下。小雷以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身份保证这个推荐肯定靠谱,要是“真香”了大家别忘记来给小雷点赞一下哦。

----------------------------------

私信“加群”,即可获得玩机技能合集,下载音乐看视频都不是事,还可与众多机友一起讨论数码科技互联网第一线热点。

推荐阅读:硬盘作用是什么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